郊野義務搜索隊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查看: 2293|回復: 0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121230 / 偕校友征服台灣第一高峯玉山 港男高山症命危

[複製鏈接]

23

主題

1

好友

566

積分

管理員

跳轉到指定樓層
樓主
發表於 2013-3-13 09:02:48 |只看該作者 |倒序瀏覽
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news/art/20121230/18117940
【本報訊】一名52歲台灣國立成功大學畢業港生,日前偕20餘名舊校友展開5天聖誕登山遊,成功征服台灣第一高山玉山,惟至昨晨因高山症致肺水腫,礙於現場山勢險峻高逾3,000米,救援隊需出動直升機,幸能在黃金時間內及時將他送院搶救,性命得保。

獲救香港男子馬健雄,送院治理後已清醒,在成大醫院留醫觀察。據悉,馬25年前在國立成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畢業,返港後在一間機構工作多年,從事環境管理顧問工作。
日前他相約一群熱愛登山的舊校友,包括來自新加坡、台灣及香港等地,在聖誕節長假期征服台灣中部玉山群峯,眾人在26日抵達玉山國家公園,於27日由塔塔加遊客中心出發,展開5天登山遊。
由於當地預計今日起,會有一股冷空氣襲台,玉山一帶會下雨及飄雪,增加登山難度,眾人遂先難後易,首先挑戰高聳雲霄的玉山主峯及毗鄰的玉山東峯。

出現肺水腫及體力不支
馬前晚順利完成攀登東峯,卻感到身體不適,一批隊友遂協助他下山,惟至昨晨10時許,馬出現肺水腫及體力不支,友人見狀恐他患上高山症,如在四小時內未能獲救,將性命垂危,於是致電相關部門求救。
由於現場海拔高逾3,000米,搜救部門遂出動直升機將其救起,並送往醫院搶救。據同行友人朱祖仁表示,事後曾聯絡馬,見他身體狀況已轉好大感安慰。他們會繼續行程,昨已轉戰鹿山。
入境處發言人指,已透過香港駐台灣的經貿文辦了解當事人情況,並曾與馬取得聯繫,如有需要會提供可行協助。
玉山位於台灣中部,山脈橫跨多縣,有多達11座山峯相連,並以海拔3,952米的玉山主峯為中心,成雙十字狀交叉分佈,由於其食宿配套齊備,吸引眾多登山客前來捧場,並沿途欣賞山容壯麗美景,及觀看日出與雲海。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Archiver|手機版|CountrySide Volunteer Search Team 郊野義務搜索隊

GMT+8, 2024-4-20 17:16 , Processed in 0.031795 second(s), 5 queries , Apc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2.5

© 2001-2012 Comsenz Inc.

回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