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| 繼續訪問電腦版

郊野義務搜索隊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查看: 2716|回復: 0

20130404 [北京]6旬老人登山失蹤 2架直升機200余人搜救

[複製鏈接]

23

主題

1

好友

566

積分

管理員

發表於 2013-4-8 23:26:19 |顯示全部樓層
頭先屋企睇北京衛視, 見到呢單新新聞

[url]http://big5.xinhuanet.com/gate/big5/news.xinhuanet.com/tw/2013-04/07/c_124544628.htm


  昨日下午3點,救援人員撬開失蹤老人的轎車,試圖尋找其登山線索。4月4日,老人在門頭溝登山失蹤。新京報記者李寧攝
昨日,救援人員穿行在荊棘中搜救。新京報記者李寧攝
昨日,警方出動多架次警用直升機進行搜救。警方供圖
  4月4日清晨,門頭溝區王平鎮清涼界,臺灣一名六旬老人徒步進山後,與外界失去聯係。接到報警後,門頭溝組織公安、消防、村鎮幹部群眾及綠野救援隊等多支社會救援力量進山搜救。
  昨日上午,警務航空總隊出動多架次直升機加入搜救,但徒步搜救和空中搜救均未發現老人。截至今日零時,搜救仍在進行中。
  六旬老人獨自進山失蹤
  清水尖,在門頭溝區雁翅鎮與大臺鄉分界線上,主峰海拔1528米,十八潭位于清水澗山峰北麓,而安家莊、清水澗、清水尖、十八潭一線,是徒步愛好者最常走的一條探險線路。很多徒步愛好者經常在門頭溝安家莊村附近上山。
  4日上午,安家莊的村民李先生,看見一名老者將車停在附近公路上後,背著包獨自一人進了山。
  “以為他就是進山隨便走走,當時也沒在意。”李先生說,這名老者個子挺高,當時詢問他去哪兒,老者只簡單說了句“過路”,就扭頭上了山。從那以後,老人再沒從山上下來,三天過去至今杳無音信,而老人的轎車還一直停在路邊。
  失蹤老人董先生的兒子介紹,老人今年60歲,是一名臺灣人,一直喜歡獨自爬山。以前每次爬山歸來,總給家裏人打個電話報平安。但4月4日老人駕車去門頭溝登山後,當晚未返回,“當晚我們打電話給他,手機一直關機,我們就報了警。”
  老人的保姆稱,這條清水澗一帶的登山線路,老人前不久曾經進行過“挑戰”,但途中因霧大作罷,“他頭上還有前一陣爬山時留下的疤痕。”
  200余人進山搜救無果
  老人進山當晚11點50分,門頭溝公安分局接到報警後立即調集轄區公安、武警及消防等部門成立救援工作組,連夜開展查找。
  “前天晚上,父親還是沒消息,我和姐夫連夜從臺灣坐飛機趕到北京。”老人的兒子說,前晚11點多,他們從首都機場直奔現場,一路奔波,未合過眼。昨天上午8時,他們就跟隨搜救隊進山,但未發現失蹤父親。
  失蹤老人的女婿說,岳父年紀雖大,但身體比較硬朗,喜歡爬山。平時老人在臺灣和北京來往頻繁,輪流各住一個月。
  據相關部門通報,在接到報警後,區委區政府相關部門、村鎮幹部群眾及999急救、藍天、綠野救援隊等多支社會救援力量共同開展查找工作。同時,警務航空總隊出動警用直升機,消防部門攜帶搜救犬,分別從王平鎮十八潭、王平鎮清涼界、雁翅鎮黃土坑及大臺地區北澗溝,分多路開展立體式搜救。據介紹,目前共有200多人在進行搜救。
  紅箭救援隊楊洋介紹,此前的搜救主要是對山中可行道路的主幹道、岔路、小路以及谷底進行搜索。雖然山的海拔不高,但也不排除失蹤者在懸崖處遇險,所以今天的搜救重點在斷崖處。
  截至昨晚,搜救工作仍在緊張進行中。

其他有關報導[/url]http://news.sohu.com/20130407/n371804875.shtml (有片)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Archiver|手機版|CountrySide Volunteer Search Team 郊野義務搜索隊

GMT+8, 2024-3-29 21:49 , Processed in 0.035756 second(s), 7 queries , Apc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2.5

© 2001-2012 Comsenz Inc.

回頂部